无羡明月知

月知,此号专注博肖

【博君一肖】“这辈子都别想公开!”(一发完)

现实向,甜饼罢了

前xql吵架梗,后醉酒直播梗。

勿上升,全假。



Zero.


“姐妹,该升还是该降啊?”


“……已经没用了吧。”




说来话长。




C1.




“你几岁了。”


“什么?”




肖战摇头,唇角便又碰到了昏暗的逃生通道里一点莹绿的光,稀缺的光影联手描摹出的弧度依旧温柔。




“你藏不住我。”


他的声线也温柔,烧在王一博耳边却噼里啪啦炸成一串火花,“我早该知道的,王一博,你藏不住我。”




节目组近乎废弃的逃生通道窄得很,王一博先到,背贴着墙,肖战与他对面而立,呼吸里是对方的呼吸,吐息的节奏交错着便格外乱。这种被压迫、被圈死、丧失主动权的感觉令王一博很不爽。


黑暗,狭窄,某一位不敬业的员工留下的烟蒂和空气里劣质的烟味。


现在真的很不适合同伴侣谈话。


审问倒是再好不过了。


王一博想得嘲讽,荧光刚跃上唇角,便被他生生压了回去。


他有错在先。




肖战打开手机的手电筒。


“你不是怕黑么?声控灯坏了怎么也不知道开手电筒。”


肖战在给自己一个话题的时间,让自己尽量平静。他担心言语踉跄,深一脚便踩中小公狼的尾巴。


“没有那么怕。”


王一博懂他,但还是咬住了没放。


“你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肖战叹气了,并不轻。他直视了王一博的眼睛,还未卸妆的,目光横冲直撞的眼睛。




“歌为什么要对着我唱。”他开始了残酷的问话。


“告白气球,”他的被审问者不装傻,“我不想真的对她给我安排的女艺人唱。那是我们的歌。”


拷问的人没说话。


“没关系吧,战哥,剪出来谁知道我在看哪儿,你和她,就隔了那么点距离……”


肖战都快被他气笑了,“隔了三四个机位呢?”




他一直纵着他的小朋友。


他的小朋友想于明星慈善夜的酒席桌布下偷偷牵手,他心理斗争了一下,最终败给了突如其来的指尖温度。


他的小朋友非要将他的照片存成自己的手机屏保,他抗议说私生的镜头有三米长,结果还是在小朋友干净无辜的眼神中帮他挑了一张远景。


他的小朋友在采访中将海外学会的表情管理主观丢去了白菜园子。


他的小朋友镜头前目光也毫不收敛仿佛在自己脸上安了GPS导航定位系统。


他的小朋友要就着staff的话筒将自己形容成最喜欢吃的水果、最爱的歌、最美丽的人。


他的小朋友要连着他的滑板和电视柜一块儿宣誓主权。




肖战是很坚强的,胆子却并不大。


他害怕。


他怕的不是他的小朋友藏不住他,他不给自己留退路却也不惧找出路,他怕的是小朋友自己。


他怕自己将来会道一句歉,说王一博那时还年轻,没有他的话一切都好。




每次小朋友都会嬉笑着那张无可挑剔的脸,认怂比欺负他时还快:“战哥我错了。”


这句话像是某种安全词,他的战哥就真的不会气了。


可这一次王一博似也同他一般沉淀了太多来不及研磨的情绪。




“可是我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欢你啊。”


——我不想和她们纠缠不清,哪怕你有比我年长六岁所多出的不与镜头计较的成熟,我也知道你还是会难受。我也难受,我看不见你的勇敢。我也害怕,我最没安全感的事就是让你觉得没安全感。


“知道了,然后毁了我吗?”


——知道了,然后毁了你吗?




“转型之后还有官司,官司之后还有别的……哥。”


你说来日方长,却是遥遥无期。


“那我们什么时候可以?”








“这辈子都别想。”






C2.


助理上火上得左下唇靠近牙床处长了两个溃疡。


这两个人居然在宣传期闹冷战。


哭了,气压好低,溃疡好疼。


他瞅着一屁股坐在酒店床上的他们家战哥,明明每隔几分钟就下意识点开某人微信聊天框,又什么也没发,指腹泄愤般狠狠戳在静止的头像上,碾一圈,雄赳赳气昂昂退出app。


助理妹妹叹口气,瞧着把肖战安顿好了,赶紧下楼买西瓜霜。


想了想,还是没带包,微信里零钱够用。包里还有肖战几瓶果酒,太沉了。


很多年以后,她都感谢自己当年这个错误的决定。






C3.


“咦,大家好。”




——????


——????????!!!??


——?!!!!!!?


——哥哥突然开直播了?!


——哥哥预告过直播吗????


——哥哥!!!!!




——……哥哥?


——我怎么觉得哥哥有点不对劲…呢




他们的哥哥倒是没有疯,只是很乖,乖得不正常。


他失了焦点后的目光太安静,似平静的湖躺在厚密的一颤一颤的睫羽里,竟有种含羞带怯的可爱。


肖战两颊飞着肉眼可见的红晕,就这般静静地、懵懵地看着手机摄像头,看了一会儿,轻轻歪了一下头,笑了。




——……靠


——啊啊啊啊啊啊


——djcocenrheiqiwoaiahhdjfocoaoqmq


——所以哥哥这是,醉了  吗




粉丝们见过肖战醉的样子,正如他本人说的一样,他酒品很好,喝醉后总是很乖的。


似是西游记中未成年的小奶兔精,吃了酒便原形毕露,露出一对儿毛绒绒的长耳和白花花的小牙儿来,粉扑扑的小脸蛋上满满地写着开心。


人畜无害又危险。




——怎么办我有点担心我儿子


——战战?小战?hello?


——哥哥你!你说句话!


——我靠这个小赞我可以


——我预感到今晚有大事发生




——王一博啊你lp喝醉跑出来直播你能不能管管把他领回家再这样是要出事的


——无语,这时候都有cpf舞


——舞到蒸煮前请随意叉出去




“哦……”


肖战目前受酒精支配的大脑搭接错了线头一般,明显处理不了屏幕上飞速飘过的信息,视觉系统便智能地优先提炼出主人潜意识中认为最重要的信息。


于是“王一博”三个字便幸运中奖,穿透腻人的果酒味直击肖战脑海。


像解密信息提取成功,他几天来爱岗敬业的心压下的委屈、难过,几乎瞬间爆发。




“王一博啊……你们为什么要提他……”




——你看,蒸煮不乐意了吧


——上面舞cp的姐妹我想代表果子暗杀你


——tm单人直播提什么cp脑子有毒吧




“他都好几天不理我了……每天就早安晚安……谁要看他跟我早安晚安……他不理我啊你知道吗,他居然敢不理我,他居然舍得不理我了。”




——……?


——……???


——?




“他好坏。宠他好累。我不想跟他在一起了。”




弹幕确确实实是静了一秒的。




然后突然有一条从震惊中刚缓过神来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破屏而出。




紧接着弹幕炸了,直播爆卡,基本是乱码。




“但是能怎么办呢,就宠着呗。”


“我这么惯着他,我居然三天没有抱抱。”


“要不是他太爱我,我早就分手了。”


“提他干嘛,提他生气。”




肖战终于将飘得四面八方的委屈目光重新拢在屏幕上,盯着满屏的五颜六色,有些不解地挠了挠鼻翼*。


“哦对了。”


他笑起来,像口袋里藏了妈妈不让吃的糖,一副极兴奋的模样。


“我有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要和大家说!”




“我要和老王结婚啦。”






直播已经狂卡,但还能看到影像。


说出这句话的二十八岁小孩儿像刚剥开那层易碎的糖纸尝到梦寐以求的甜味儿,满足地笑开,眼睛眯成月牙儿,眯得细了,干脆阖上,竟就这么倒头睡了。


直播被卡黑屏前,定格住的倒数第二个画面,是一双令人过于熟悉的大手,将一件同样令人熟悉到胆寒的外套,盖在睡美人的肩头。


最后一个画面,是那张为与“盛世美颜”词汇相匹配而生的脸,是轮廓按黄金分割起伏的侧颜,是一个轻轻的吻,落在睡美人的发旋。




C4.


#王一博 肖战# 爆


#王一博 肖战 公布恋情# 爆


#肖战醉酒直播# 爆


#肖战喝醉# 爆


#肖战直播# 爆


#王一博 肖战 结婚#爆




“……反黑组姐妹们!该升还是该降啊?”


“……为什么还有人问这个问题啊我知道了你也是惊到深处自然冷静其实逻辑都崩塌了吧反黑组是谁我现在只是一个激动到爆炸甚至丧失洗广场欲望的女人快来跟着我一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组长捧着手机坐在那懵了好半天,反黑组的消息才进入她大脑。


她们是参加过什么应激训练吗,为什么现在还有人能正常说话?!


想回,不行,手抖打不了字啊。




C5.


“博哥,我没有让他喝酒,我就……去买了个西瓜霜……楼下没有……我就去了东二街……”


小助理瑟缩着准备迎接王一博“为什么让他喝酒”的兴师问罪。


“你手机是不是插了耳机。耳机没戴。”


“啊?对啊,怎么……”


肖战的小助理下意识向下看去。


“……”


王一博:“所以你听不见来电铃声。”




“……我发现了。”




wjjw高层76通未接来电,326条微信。


绿色图标滚得让小妹妹心脏偷停了一拍,仿佛遇见了初恋。




C6.


王一博:“去外面接吧,别吵他,让他再睡会。”


小助理瞄了一眼王一博同样不断亮起来的手机屏幕:……谈恋爱了不起。




C7.


凌晨四点的蝉鸣又添了一轮,都吵醒了喝果酒喝醉的人。


肖战睁眼后第一反应居然真的是揉眼睛,像个从二次元走出来的男孩。


“咦,你来了。”


“嗯。”


“你终于舍得来了,小屁孩。”


“是啊。”


“躲开黄牛了?没人跟吧?”


“……我觉着已经不用躲了,哥。”


肖战醉后初醒、冷战后初见的软绵绵乖宝宝形象一扫而空,火气值瞬间满点,“什么叫不用躲了,要是让他们知道今晚上我们在一个酒店,我……”


“休息好了?头还疼吗?”


“……好了,不疼,说正事呢。”


王一博伸出指尖碰了碰肖战的太阳穴。


“不睡了?”


“不睡了。”


“那哥我给你看个东西。”




……




抱着手机愣了二十八秒的肖战,成功拾起他的记忆碎片。




“……啊。”


年长六岁、社会经验更为丰富的哥哥,竟下意识问自己的小男友:“怎么办。”


王一博坐在床头,揽了他的肩。


极缓、极庄重地,要伴侣将颈上全部的重量安安稳稳搁置于自己胸膛。


衬衫透出的温度成功染上肖战被窗户漏进来的夜风吹得冰凉的耳廓。


“只有一条路。”王一博轻轻地说。


肖战深吸一口气,“它很难走。”




“所以需要人陪你一起。”






肖战其实心里又何尝不想能拥有一次坦坦荡荡的呼唤、一次正大光明的牵手、一个不必仓促的吻。他们想要真相大白,却想要一张隐身符、一张传送符,能躲开那些黑色的油墨,躲开那些哂笑的闪光灯——藏与露,所为的居然是一个目的。


可以平平淡淡地爱你而已。


从前的他们,提到未来,结束话题的最高频词语便是“等待。”


等待,在肖战看来是一个浪漫的词,也被等待的对象赋予了无穷多的勇气。


可是,等待中有太多的变数,肖战早已经过了坚信“只要我坚持,就一定能挺过去”鸡汤的年纪。


公不公开重要吗。


还是挺重要的。


平时最沉默的人往往才是最想表达的人。


他的愿望只能比他的狗崽崽强烈,不能少。


愿望储存在潜意识里,于酒精的麻痹下会变本加厉地发酵。








肖战抬头,他对着他的目光。




他一瞬间从那目光里,看懂了对方身上一直以来长明不灭的东西。




他好像突然懂自己为什么会这般喜欢王一博了。






“好。”










“王一博,对不起。”


“别说对不起。”


“真的,对不起,你这一辈子,可能都得在我的臭脾气下度过了。想甩开都不行,我必须得跟你一辈子,要不然,我这个良心都过不去。”




C7.




UNIQ-王一博 V:这热搜看的我有点懵@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 




“我靠我靠我靠反转了反转了反转了反转了”


“所以是哥哥单向???”


“我就说我家哥哥怎么可能真的和肖战有一腿我现在好了我又可以了”




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 V:狗崽崽你几个意思@UNIQ-王一博




UNIQ-王一博 V:我求婚戒指还没给你呢宝贝,你怎么直接官宣结婚了@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




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 V:我在梦里收了,我答应了,Over@UNIQ-王一博




UNIQ-王一博 V:确认关系,准备作战,Over@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




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 V:打不赢就跑,反正,我们来日方长。Over。






百万热评:很多年后,bxg都能回想起凌晨四点被官宣都得宣好几条隔空唠一局的一对xql支配喉咙的恐惧。


这条热评真是一群啊啊啊和啊啊啊啊啊啊啊中的一股清流。






——End——


大概会有后续。




*:小赞有过挠鼻翼的动作(羡典型动作是刮鼻梁不是挠鼻翼)


另:弹幕粉丝喊耶啵大名仅为剧情提词需要,我知道龟直接喊大名而不是昵称的不合理性hhhhh

这里月知,真香书粉跨圈,大号忘羡。佛系码字慎关

评论(809)

热度(54160)

  1. 共15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